学校稳步推进疫情期间本科招生宣传与服务工作

发布时间 :2020-04-13

新冠肺炎发生以来,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根据教育部、省政府、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,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,及时制定工作预案,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新媒体,全面部署招生宣传与服务工作,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本科招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,取得实效。

第一时间在学校招生信息网、招生资讯微信公众号、学习强国等发布通知, 确保通知到相关考生。发布《吉林建筑大学关于取消寒假招生线下宣传活动》的通知,要求各招生宣传团队停止所有线下宣传活动,并鼓励通过线上宣讲、录制宣讲小视频、运用微信、QQ群等渠道宣传推介学校;发布《吉林建筑大学推迟2020年吉林省书法学专业校考工作》的通知、《吉林建筑大学2020年在吉林省书法学专业校考工作方案》,取消线下考试,采用远程实时录制视频、考后邮寄纸质试卷方式进行。

第一时间向全国高三学子发出倡议,暖心助力高考。在吉林建筑大学招生资讯微信公众号发布《致高三学子一封信》,将学校招生政策、历年分数等重要信息传达给广大同学和家长,并对高三学子给予鼓励和祝福。

第一时间开通招生宣传咨询便捷通道。公布招生咨询专用邮箱、招生办全体老师个人手机号,建立线上智能问答等多种信息获取途径,全天候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传递他们最关注的招生信息。

组织开展“招生宣传教师线上培训”活动。学校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、升学在线直播平台,组织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及各学院(部门)80余名老师参与为期4天的招生宣传教师线上培训活动,邀请高校教授及全国资深教育媒体人作专题报告,培训后以“我校招生宣传工作中应突出的亮点及对今后招生宣传工作的建议”为题进行探讨,达到理想效果。

线下千万里,线上零距离。因疫情无法与考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,学校及时调整工作方式,启动线上宣传模式,充分利用中国教育在线直播平台,开展2020年招生网络咨询直播,以视频互动的方式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、招生专业等资讯,在线观看人数最高达550余人次发挥“互联网+”及自媒体信息传播快速迅捷、易于被考生和家长接受的特点,扩大了招生的宣传效果。

下一阶段,根据疫情期间招生宣传工作计划,学校将继续组织线上直播、线上咨询等活动,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,及时调整,积极做好学校招生宣传、政策解读、专业介绍、志愿填报、信息查询等服务,有条不紊的推进学校招生工作。

 

招生与就业工作处

友情链接: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吉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阳光高考平台

其他性质招生联系方式如下: 

研究生咨询电话:0431-84566037 

留学生咨询电话:0431-84566035 

自学考试咨询电话: 0431-84566286


全景校园

本科招生网手机端

招生微信公众号

本部门只负责本科招生及就业工作,联系方式如下:
招生咨询电话:0431-84566063 84566064
传真:0431-84566071
就业工作电话:0431-84566069

学校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版权所有:吉林建筑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